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观摩首届“弘美尚廉”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5:05 浏览:

2020年12月1日,全省各高校纪委书记和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赴西安美术学院观摩首届“弘美尚廉”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陕西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巍,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出席,并对展览进行了全程细致的讲解,我校2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观摩。

展览分“为廉者造像”“以招贴倡廉”“让家训回家”“用视频话廉”四个板块。“为廉者造像”以古今清廉之士为素材,深入刻画廉政人物的廉洁形象,正面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以招贴倡廉”通过广告招贴形式宣传廉洁、勤政、公平、公正等价值观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公正、敢于担当;“让家训回家”通过书写优秀家训、家规,弘扬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建设;“用视频话廉”紧扣廉政主题,宣讲党纪党规和法纪法规,宣传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

本次展览以形式多样的艺术品为载体,将廉政文化以鲜活的样态展示出来。通过观摩,使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廉政文化,廉政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始终保持对法纪、对历史、对文化的敬畏之心,形成知耻知止知畏的行动自觉,才能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