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6:35 浏览:

2020年11月7日,纪检监察支部一行到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战争年代感人故事,切身感受了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前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敢想敢干”的奋斗精神,“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坚贞政治品格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求实工作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和作风建设,做让党放心、师生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马栏革命根据地是陕甘革命根据地、西北革命根据地、陕甘宁抗日民主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曾长期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马栏曾是中共关中分委、中共关中地委和陕西省委等机关的所在地,习仲勋、汪锋、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