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通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4:08 浏览:

各院(部)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教育工委、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政治纪律

1.全校各院(部)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尽好责,坚决服从中省和教育工委、教育厅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2.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抓指挥、抓落实,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把中省和学校具体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有效落实落地。

二、严守工作纪律

1.全校各院(部)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坚决服从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工作政令畅通、责任落实。

2.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强执行、走在前、做表率,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

3.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格遵守外出报备规定;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严禁耽搁防控指令的传达贯彻落实。

4.要严格执行教职工、学生的信息日报,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要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处置、澄清引导。

5.要做好防控物资的购置、储备和使用,严禁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控款物。

6.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遵守门禁制度,进出要服从管理,积极配合门卫做好核验身份和体温检测。

三、严肃问责追究

学校纪委将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切实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哪里有任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哪里有问题纪律就跟进到哪里,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对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的行为,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的问题,对瞒报、漏报、错报、谎报疫情的问题,对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一律严查严处,坚决问责。

校纪委举报邮箱:jiwei@xpu.edu.cn

举报电话:冯林13709260078;王爱华18789458825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     省监委驻西安工程大学

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