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通报 > 正文

关于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4:51 浏览:

各院(部)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现就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真正落地见效。校纪委将按照上级纪委和党委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聚焦“监督的再监督”,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凝聚起学校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二、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责任落实,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校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带头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果断采取措施,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校纪委将带头落实上级纪委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履行监督专责,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防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

三、坚持党建引领,自觉接受考验,坚决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真正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校纪委将严肃防控纪律,做实做细监督,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履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四、严肃执纪问责,从严从快查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稳妥有效履行职责,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不重视、不落实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的,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贪污、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的,瞒报、迟报、漏报、谎报疫情等情况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将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重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西安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