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赵一德主持会议

编辑:综合室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08:50 浏览: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8月3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陕西文化优势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与第二批紧密衔接。要积极加强同新疆交流合作,携手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西安市长安区“8·11”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延川县“8·21”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始终保持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属地、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治理体系,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现代能源、先进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等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