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进行《监察法》学习辅导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1:46 浏览:

7月6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桂梦美博士对《监察法》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院(部)级党组织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

首先,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冯林对省纪委近期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接着,桂梦美博士以《<监察法>的内容及其实践》为题作了报告。他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委员会的性质、职责、与纪委的关系,《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对《监察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结合工作实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他的讲解既有广阔的理论视野,又有丰富的实践思考,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把国家监察法的条文讲得通俗易懂,对于我们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国家监察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井浩在总结中指出,当前省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已进入常态化。作为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行动和思想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转变作风。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抓小抓早,关口前移,从源头上抓起、从制度上遏制,通过筑牢制度防线来堵塞管理漏洞,规范权力运行,真正使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院(部)级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结合《监察法》的学习,他指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勇于担当,带头作为,筑牢防线,不断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体现在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