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对新聘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4:52 浏览:

2018年7月11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廉政教育基地对张骥等24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纪委书记井浩、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参加谈话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冯林主持。

井浩表示,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谈话,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对干部管理的要求,更是组织对干部的爱护与关心。他从加强党的纪律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新聘任的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加强学习。要加强政治学习,明方向,定目标;要加强业务学习,长知识,强本领。同时在学习方法上要明确方法定理念,学用结合重实效,学思结合有真悟。常思常学,领会归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思想境界。二是要一以贯之加强自律。“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己也。”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修身自律,做到慎独慎微,公正、依法用权。强化自身锤炼,心存敬畏,心中有戒,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三是要一以贯之加强修养。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人品”与“官德”在实践中相统一,做到做官先做人,为官先修德。不断加强对《党章》、《条例》的学习,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弘扬传统美德,提升自我修养,自觉做推动工作落实、做组织师生信赖的好干部。

新聘任的处级干部张骥、刘婷婷代表大家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字当底,干字当头,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担负起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做细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江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进行干部选拔,是学校党委在大范围的公开选拔前提下进行的,大家通过自己的真才实学、工作积累,获得师生的认可,从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值得祝贺。他对新聘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准确定位。政治站位高,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学习、对接、策划、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学习,学习相关行业、同层次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知己知彼,知上知下,知左知右,将理论和实践相互贯通,学思践悟,推动工作;积极与政府、行业企业、服务对象做好对接,了解掌握最新动态信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提前精心策划,多当“主攻手”少当“二传手”;对于对接、策划确定的事项要真抓实干,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副职,同样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肩负起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肩负起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体责任。既要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又要顶层设计,进行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做好战略谋划。要以“人格”和“胸怀”定位,提升自己的格局,做到既能够承受委屈,又能够主动担当责任,勇于承载使命。三是要在成就“大我”中升华“小我”。准确认识自我,摆正自身定位,正确处理与正职、同事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坚持团结就是力量,珍视团结,维护团结,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树牢宗旨意识,守好底线,管住自己,管住身边人和朋友圈,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以“高、远、宽、深”的标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事业发展,赢得师生信赖,真正树立起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最后,24名新聘任的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廉政谈话前,新聘任的干部参观了校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