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综合室 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6:21 浏览: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带队,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一行7人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坐落于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内,由西安市纪委监委牵头建设,展陈面积共2600平方米。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分为“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板块,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坚强的信念和坚定的决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立碑》视频短片,随后,沿着“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展厅依次进行了参观。通过观看3D视频、图片资料、文字说明,音频讲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内早期廉洁文化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纪律监察发展历程。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到落马官员的泣泪忏悔,从秦岭违建别墅的深刻教训到近年串联腐败案的警钟长鸣,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的廉洁教育课,使大家真切体会到党中央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现象必查必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守好底线红线,持续深入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严从实检视整治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落地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