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文体楼建设项目专项督导推进会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7:15 浏览:

7月6日下午,校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在临潼校区召开文体楼建设项目专项督导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井浩主持会议,基建处、国资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体育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校纪委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从各自履职角度汇报了一个阶段工作落实情况,着重对工程建设当前存在的困难、部门间协调与配合、学校层面亟需明确的问题逐项进行研判,对立足学校实际、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充分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整合了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承担全国十四运场馆建设的重要政治意义,要站在把文体楼建设项目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高度来推进工程建设,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严谨扎实的态度、协同高效的作风、廉洁自律的行为不断提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当前,文体楼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攻坚阶段,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弘扬不怕困难、团结高效的精神,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发现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奋力攻坚克难,既突出重点、压茬推进工程建设,又坚持质量和安全生命线,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

井浩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坚决杜绝本位主义,切实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夯实岗位职责,切实发挥整体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进文体楼的建设施工、器材配置、信息化建设和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能尽责、敢负责、敢担责,切实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强化抓落实,切实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责任制度,扼守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命线”,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确保在最后的冲刺攻坚阶段问题解决在当下、任务落实在实处。三是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重自省、慎微慎独、心中有戒,切实维护纪律和规矩的权威性、严肃性,切实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切实强化用制度推进工作开展的自觉,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将廉洁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确保项目建设成廉洁工程。

井浩明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立足纪检监察专责,严格督查督办,严查大局观念不强、协作协同不力等问题,坚决惩办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同时,将加大与省纪委监委请示汇报、与陕建集团纪委的沟通协调工作力度,即日起,建立文体楼项目向省纪委监委周报制度,切实督促建设单位有效配合学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力为项目竣工验收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