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5:11 浏览:

4月29日,纪委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22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林主持。

根据支部学习安排,支部党员王爱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她从“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乐业才能安居”“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等八个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解读。冯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陕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情意。我们要时刻关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从中汲取发展的养分和前进的力量,增强政治定力、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随后,冯林向全体党员全文宣读了《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他指出,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性质严重、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政治生态,影响恶劣。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汲取“两个通报”教训,严格按照“八对照八查看”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责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让党放心、让师生群众信赖满意。

最后,冯林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