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1:28 浏览:

2017年3月15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梁宝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紫贵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代表厅党组作了工作报告。

王建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推动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建利要求,2017年,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着力在学习领会中、省精神上下工夫,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部署和厅党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二是着力在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工夫,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三是着力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工夫,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担好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鼓励、支持和保障纪检部门聚焦主业、执纪问责,为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他强调,全厅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追赶超越”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振涛回顾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7年的七大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政治监督;二是继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落细落小“两个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四是认真落实“四种形态”,坚决整治不正之风;五是深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六是加强行风治理,促进教育公平;七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会上,王建利与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和中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约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