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监督】以严格的纪律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10 浏览:

前期,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通知》中对广大干部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并公布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近日,有群众反映,在家属区门禁管理上,有个别处级干部不积极配合的现象,校纪委立即深入一线,监督检查。2月17日上午,校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井浩带领校纪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组长冯林,实地检查了我校长兴苑、西区南院的门禁管理及疫情防控情况。检查组对家属院门禁执行情况、值班安排情况、家属区(电梯、楼梯间)的消杀情况以及防护用品配备、消杀药品消耗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检查。

后勤管理处处长阚佩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家属院门禁执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他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门禁方面,按照街道办要求,对人员的测温、登记工作基本到位,绝大多数教职工和家属逐步理解,并给与了支持配合;家属院消杀方面,一日早晚两次,覆盖公共区域、电梯间、垃圾桶等,前期因消杀物资短缺,存在对楼梯过道等消杀不到位的情况;针对教职工购菜难的问题,后勤管理处也想办法联系了一家网上送菜服务的商户,需要的教职工可以在后勤处登记,由商户统一送货到家,但由于宣传不到位,大部分教职工不知情,所以效果不佳;疫情发生后,绝大多数后勤职工一直坚持在岗,两轮排班、十分疲惫,一线人员防控基本装备方面,情况有好转、但仍有短缺,口罩等不能及时更换。已经向学校做了汇报。

听取了阚佩的汇报后,检查组对门禁和消杀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督促解决。对个别处级干部不配合门禁管理的现象,校纪委随时跟进,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疫情期间,绝不姑息;对因前期消杀物资不足,存在消杀不到位的情况,要求后勤处及时整改完善,覆盖规定区域,必要时留痕留迹,接受教职工监督;督促国资处在现有条件下,防控基本装备优先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国资处已及时进行了落实。井浩最后指出,一是后勤处要做好疫情管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可以在网站、工作群中广泛宣传配送菜服务,有需求的教职工可以主动与后勤联系,把好事做好。二是后勤处要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后勤在当前防控工作中承担的压力最大、头绪最多、群众关注程度最高,绝大多数后勤职工一直在岗,履职尽责,要保证在岗人员尤其是体弱人员的休息时间。在学校没有统筹安排前,有必要时,纪委书记带头,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可以到一线值岗。三是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同心同向、协调联动,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各自疫情防控责任,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守护好广大师生和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