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31省区市纪委书记解读报告:党与腐败水火不容

编辑: 时间:2012年04月03日 00:00 浏览:

胡锦涛15日在十七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再次显示了这个拥有73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面对腐败的坚决态度。党与腐败水火不相容这样的铿锵之词,首次出现在了报告中。

胡锦涛说:对任何腐败分子,都必须依法严惩,决不姑息!”“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北京:马志鹏: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马志鹏代表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这是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正确判断,要求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增强责任感。一手抓严惩腐败不放松,一手抓预防要有新思路、新措施、新成效。报告提出反腐倡廉建设,这是对反腐倡廉理论的创新,也是对反腐倡廉工作要求的重要提升。

上海:沈德咏:社保案不会影响上海发展

偶尔飘过的乌云,不会影响上海天空的一直晴朗!”1016日,在十七大上海代表团的开放日上,面对香港凤凰卫视记者关于社保案是否会影响上海发展的提问,中央纪委常委、上海市纪委书记沈德咏以生动的比喻如是回答。话音刚落,记者席里顿时响起一片掌声。

天津:臧献甫: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臧献甫代表说,报告是新时期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政治宣言。我体会,学习报告要牢牢把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反腐倡廉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了惩治腐败的同时要三个更加注重

河北:臧胜业: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科学发展

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进程,精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鲜明回答了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的根本问题。

山西:金道铭:坚决惩治腐败是我党执政能力重要标志

在党的政治报告中,第一次提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概念,这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的新定位,表明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内蒙古:巴特尔: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

巴特尔说,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实事求是。报告在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成就的同时,也深刻地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表明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保持对发展形势清醒认识的一贯作风。二是凝聚人心。报告既鲜明地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又明确地提出了现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反映了全党的意志,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体现了人民的心愿,对于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辽宁:王唯众: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

5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摸索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路子,有效地加强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党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

吉林:李法泉: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惩腐败分子

十七大报告提出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我们要以创新精神抓紧构建惩防体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科学发展观和中央重大部署贯彻落实,着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惩治腐败分子。

黑龙江:李延芝:党就像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作为一名党员,我亲身经历了我国改革开放这场中国历史上波澜壮阔的新的伟大革命,亲眼目睹了我们党、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以来所走过的道路,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所以,聆听十七大报告,一种光荣感、自豪感涌上心头,一种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发自肺腑地感到我们中华民族是幸运的,我们中国人民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切,使我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为人民的利益甘于奉献的信念。

江苏:冯敏刚:报告对反腐败问题论述精辟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两大部分,都讲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文字不长,但论述非常精辟,对如何认识腐败问题、为什么要反腐倡廉、怎样进行反腐败斗争都进行了深刻阐述。中纪委的报告是对政治报告精辟论述的细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浙江:王华元:在党的建设上强调反腐倡廉建设

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说,十七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为指导,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阐述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鼓舞人心,对科学发展观的论述非常精辟,我们完全拥护和赞成。五年来党的工作在实践上有许多创造,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有许多新成效,在理论上有许多创新,反映了人民的意愿和期盼。

安徽:刘春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贯穿改革开放的强烈意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体现了前瞻性、战略性、现实性、针对性的有机统一。报告对反腐倡廉建设的论述内涵丰富。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加大,成效明显,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报告提出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体现了党对反腐倡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

福建:陈文清:依法治国,重点是依法治权、依法治官

十七大代表、福建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文清说:依法治国,重点是依法治权、依法治官。法治,就是要防止公共权力的滥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规范、约束权力的运行,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权力取得要有据,配置要科学,运行要公开,行使要依法,监督要到位。

江西:董君舒:贯彻十七大精神 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

董君舒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心愿,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论述精辟,气势恢宏,是指引中国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三步战略目标的行动纲领,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是我们党面向新时期、创造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十六大以来的5年,是发展更稳健、成就更辉煌的5年;是改革更深入、民心更舒畅的5年;是社会更和谐、百姓更幸福的5年;是对执政规律认识更深刻、党的执政能力提高更明显的5年。

山东:杨传升:报告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传升代表在发言中说,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报告对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完全符合实际,对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履行职责,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努力把山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河南:叶青纯: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 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叶青纯代表说,报告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报告同时提出,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将反腐倡廉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有力保证。

湖北:宋育英:落实科学发展观 必须坚持实事求是

宋育英、苏晓云、苗圩代表在发言中说,科学发展观的创立和形成,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领我们在新时期夺取胜利的伟大战略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努力探索符合湖北实际的发展路子。

湖南:许云昭:报告在反腐倡廉方面注重治本,表明了反腐败的决心

十七大湖南团代表许云昭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是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报告。报告在反腐倡廉方面注重治本,表明了反腐败的决心,我们应在干部中继续推动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尚的形成。

广东:朱明国:花钱办案不如花钱搞防范

花钱办案不如花钱搞防范!朱明国强调,反腐工作必须注重预防,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最大限度推行阳光政务,尽最大努力避免领导干部和国家公务员"倒在高楼下,摔在批地上,死在路桥边,垮在买卖关,毁在红包中,烂在色情里",他说,要对领导干部进行一年一次的"廉政体检"

广西:马铁山:报告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马铁山代表在发言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五年的工作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进一步推进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是一篇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创新求实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

海南:王为璐:把握会议精神打好反腐主动仗

王为璐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是中央反腐立场非常坚定,态度非常鲜明,报告提到,我们党和腐败是水火不相容的;二是提出始终把它当成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三是把过去讲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升为反腐倡廉建设,而且作为党的基本建设内容之一确立起来,给了反腐倡廉新的定位;四是方针更加明确,提出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三个更加表明反腐败斗争进入了惩防并举、更加注重预防的新的阶段。

重庆:徐敬业代表:突出标本兼治加大反腐力度

徐敬业说,十七大报告博大精深、实事求是,文风稳健,很有气势,深得党心和民心,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共识的纲领性文件。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准确而鲜明地回答了党内外和社会上普遍关注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重大问题的阐述,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体现了继承与创新、探索与发展的开拓精神。

四川:欧泽高:报告是我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

欧泽高代表说,报告是改革开放29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一篇反映我党对三大规律认识和总揽全局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我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在全面总结改革开放29年来的实践经验基础上第一次把党的思想理论基础高度概括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体系,对统一全党全国人民思想具有重大意义。报告通篇体现人民性,关注、重视、保障民生,把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

贵州:王正福: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王正福代表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能否实现,关键在党,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工作领域。

云南:李汉柏: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十七大代表、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认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是新形势下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指导方针,是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完善,需要我们深刻地学习、理解。

西藏:金书波:报告把未来的反腐败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书波代表说,中央纪委的报告总结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倡廉方面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强调在惩防并举的方针下,构建体系、拓展领域,更加注重在预防腐败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这必将把未来的反腐败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陕西:郭永平:报告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郭永平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以马克思主义的深邃洞察力,客观地、全面地分析和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突出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精辟论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体现了党员的意愿,反映了人民的心声,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甘肃:蒋文兰:表明党与消极腐败现象决战到底的决心

蒋文兰代表说,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必将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报告对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反腐倡廉建设的概念,旗帜鲜明地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与消极腐败现象决战到底的坚强决心,意味着我们党将把反腐倡廉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深入持久地不断推进。

青海:仁青加: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

强卫、宋秀岩、骆惠宁、白玛、李津成、仁青加、王建军、多杰热旦等代表在发言中认为,十七大报告的历史性贡献,就在于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明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宁夏:项宗西: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

项宗西等代表表示,宁夏的反腐倡廉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为指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自治区党委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新疆:符强:报告为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巨大的理论支持

符强代表在讨论中说,报告突出了理论创新,尤其在科学发展观方面突出了用理论创新带动各方面创新,这些理论成果必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全面、科学、系统地武装全党,也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巨大的理论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