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李玉赋出席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编辑: 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0:00 浏览: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9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纪委副书记兼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李玉赋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央纪委干部室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中央纪委宣教室主任杨小平出席开学典礼。

李玉赋指出,加强学习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保障。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作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提高素质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能力素质。

李玉赋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在院各个培训班的首要学习任务。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要深刻把握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要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加深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价值和理论贡献,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科学认识其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强大动力,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要深刻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要求,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李玉赋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国家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系统学习纪检监察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拓展知识视野,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本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好教育培训任务。要通过学习,实现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新提高。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拥军主持开学典礼。来自新任省(区、市)纪委常委培训班、新任地市纪委书记培训班、新任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局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和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等8个班次的学员,学院现场教学点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纪委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