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4:05 浏览: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暨校纪委2019年第五次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组织部长、人事处长、审计处长、财务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团委书记)、校纪委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冯林首先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印发〈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办法〉的通知》《关于省管企业、省管金融企业、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省教育工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对省属高校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反馈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陕西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原常委、原副校长张汉荣忏悔书〉》的主要内容;宣读了我校《关于成立西安工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纪委书记井浩就协调小组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做了简要说明。

冯林还就目前和今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

随后,校纪委委员简要汇报了各自联系的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井浩听完汇报后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夯实校纪委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并要求纪委委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所联系的基层单位进行调查研究,督促基层单位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助推学校发展和良好政治生态形成。

最后,井浩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八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切实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与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工作的沟通协调机制,构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实现党内监督与监察执纪的有机统一,切实推动对学校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全覆盖。三是进一步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把日常监督做深做实,有效防止公权力异化变质滥用,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持不懈化解风险。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的落实。五是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重点事项的全过程监督,规范操作、阳光运行,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进一步聚焦深化对师德师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师生反映强烈、损害师生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七是进一步专项关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用责任传达压力,惩处极少数,激励大多数,调动好、保护好绝大多数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八是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权利行使的全过程监督,坚决防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坚决不搞选择性监督,随意执纪调查,任性处理问题。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贪欲之祸——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违纪违法案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