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6:54 浏览:

9月3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机关、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

会议首先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冯林传达了7月4日召开的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省委管理党委书记和校长的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由校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爱华宣读了《关于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分工安排调整的通知》《西安工程大学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并着重对纪委委员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

井浩对新学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结合目前学校具体工作和任务,一是要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努力提高政治定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学习,尤其强化对新时期高等事业发展新要求、新动向,新形势的常态化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大局。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主阵地,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党风作根基,教风为关键,以优良的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三是要持之以恒强作风,持续激荡清风正气。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才能做到治理有方,措施有力、管理到位。四是要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立体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真正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学校纪委要积极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五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师生反应强烈损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七个有之”突出问题,切实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将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蜕变的灵魂——胡志强典型案件警示录》,共同接受警示教育。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思想教育,将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

会后,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了《问题线索排查和初核》等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