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纪律教育党课”活动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1:37 浏览:

8月28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支部书记讲纪律教育党课”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冯林围绕“党员干部如何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他从我校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入手,分析了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的意义,阐述了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根本性、严肃性、统一性三个鲜明的特点。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讲政治、守纪律,具体做到“六要”(要知理,有学习心;要知纪,有敬畏心;要知责,有进取心;要知情,有事业心;要知足,有平常心;要知友,有廉耻心)。最后,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严守党章和党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成为合格的“护林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高效作为、创新作为、奋发有为,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随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学习了省纪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教程《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视频课程。视频学习结束后,校纪委书记井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随着高校纪检监察体制的改革,要切实加强学习,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建设;要切实加强有效监督,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工作。今后工作中要聚焦师生关注、损害师生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推诿扯皮等现象;要聚焦“三重一大”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学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