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12.23”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4:41 浏览:

4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12.23”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刘江南、赵小峰、朱君强、井浩、樊增禄、殷永建、田靖鹏,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部)教授委员会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保卫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稳定安全办公室的主要负责同志针对“12.23”案件进行了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和细化工作的方法。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谈到自己在面对和处理“12.23”案件时的深刻感受,他希望全校各级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在工作中能够换位思考、以案为戒,深入反思。他指出,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不仅是几个单位的反省反思会,更是西安工程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警示反思会。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落实责任没有“真空地带”,全校上下一定要从此次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刘江南强调,校园安全关乎到学生的生命健康,关乎着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宁,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首先必须着力提高思想觉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稳定安全作为生命线、高压线和责任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树立“三种意识”:一是抓稳定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大局的意识;二是稳定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三是“一岗双责,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

刘江南指出,在工作中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坚守育人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有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每一位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将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融为一体,立德树人,承担起崇高的育人使命。必须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和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在稳定安全工作中,完善分析研判机制和责任体系,健全安全工作的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完善工作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积极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必须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深化“讲敢改”。要增强使命担当,以严字当头、从实处着力,抓紧抓实各个环节;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教师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心思用到,把功夫下到,真正立德树人,职能部门要坚持“事事马上办、只跑一次”,做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刘江南最后强调:我们一定要从“12.23”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时刻把“责任”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求为标准,以强有力的责任心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井浩在大会结束时强调: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引以为戒。要深刻汲取教训,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早、抓小、抓好;要深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制度在工作中到人、到岗、到责;要强化协调联动,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汇聚学校事业发展向上、向善、向好的正能量;要树立正确的育人观,确保以高尚的师德通过学生来感受、诠释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