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对近期新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8年01月20日 11:45 浏览:


2018年1月18日晚,我校在省高教工委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宁涛等14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参加谈话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冯林主持。

朱君强首先对新任处级干部表示祝贺。他说,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谈话,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对干部管理的要求,更是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爱护与关心。廉政谈话的目的是强化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深化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他对新任的14名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工作。要加强业务能力、管理知识、法律等知识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基层党委书记要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团结带领班子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坚定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好团结勤奋负责的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师生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取得成效。四是要坚持一岗双责。自觉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履职尽责,自觉严格要求,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新任处级干部张冬梅和宁涛代表大家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牢记嘱托,提高党性修养,夯实筑牢廉洁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用手中的权利谋取任何私利,扎实工作,管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清正廉洁,作风务实,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期望和信任。

刘江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新任的处级干部有的是通过公开竞岗选拔出来的,有的是通过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出来的,有的是主持工作期满后民主推荐出来的,有的是在特殊时期,岗位需要,自己主动勇挑重担,都经过了一系列的相关程序脱颖而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干部是关乎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党委对干部队伍建设也下了很大力气,对干部给予了很大的希望。他对新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进一步理解坚定四个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时刻扛在肩上,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摒弃惯性思维,慎微慎重,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按规矩办事,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把权力看成是责任、是担当、是奉献,强化公仆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细微处改变作风陋习,及时纠正偏差,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公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强化学习提升。一方面,通过宽泛的学习,积累广博知识,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另一方面,坚持带着问题导向学,提升系统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厚积薄发,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师生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