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对新聘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5:53 浏览:

2017年12月20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廉政教育基地对张洛红等8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参加谈话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冯林主持。

朱君强首先对新聘任干部表示祝贺。他说,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谈话,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对干部管理的要求,更是组织对干部的爱护与关心。廉政谈话的目的是强化对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深化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他对新聘任的8名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作为领导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加强业务能力、管理知识、法律等知识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围绕建设强有力的党政领导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带领广大师生在追赶超越中争创一流。四是要坚持“一岗双责”,尽心尽责做好工作。自觉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履职尽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个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求自己,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做推动各项工作的表率、做教书育人的表率。

新聘任的处级干部张洛红、景军锋代表大家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用正能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江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进行干部选拔,是学校在学科调整、组建新学院的背景下进行的,采取了大范围的遴选,目的是给有能力的人才提供施展的平台。大家能从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受到认可,既代表着学校的先进力量,又承载着师生员工的期待。他对新聘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担当、责任、奉献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顺应新时代的要求,对自己正确定位,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充分发挥学院其他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变单打独斗为团队作战,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带领班子和队伍爬坡过坎,以良好的业绩不辜负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二是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定的政治方向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大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有所为,有所不为,凝心聚力,彰显优势,补齐短板,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坚持学习、对接、策划、落实。要学思践悟,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知己知彼,知上知下,知左知右,积极与政府企业服务对象做好对接,了解掌握最新动态信息,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提前精心策划,真抓实干,落实到位。同时,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守住底线。

最后,8名新聘任的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廉政谈话前,8名新聘任的干部对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1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