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1:21 浏览:

12月20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220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主持。

首先,朱君强对12月15日进行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情况进行通报。12月15日,由校纪委委员、组织部、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组成6个督查组,分别对各单位、部门2017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的有关规定(试行)》的9项内容进行了督促检查。通过督查,使各单位、部门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自查工作查缺补漏,更好地梳理总结。

会议对13个教学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12月7日,学校纪委下发了《关于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进行自查。各单位于12月18日前以书面形式上交了自查报告。与会纪委委员对13个教学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报告进行了审阅,并分别从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遵纪守法、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组织开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判打分,并将教学单位的考核结果提交给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计入年终对各教学单位的综合考核中。

朱君强对《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学术活动及研究成果资助与奖励实行办法》《中共陕西省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对全省高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检查的通知》和《陕西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打分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

会议还通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最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冯林结合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培训和体会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内容与方法》为题,向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做了汇报。他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定义、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把监督执纪问责制度化具体化、学思践悟增强学习《条例》的自觉性、高校纪检监察部门如何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着力“三抓”,深化“三转”等六个方面逐条作了诠释,并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