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05 浏览: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省纪委培训中心纪检监察培训工作专职教员作了《全面从严治党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主持。校领导赵小峰、黄翔、樊增禄、朱永民、黄新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基层纪检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等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会见了省纪委培训中心纪检监察培训工作专职教员,感谢他到我校做报告,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交换了意见。

专职教员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在报告中分析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到党的十九大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所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守的八条廉洁自律规范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六大纪律内容。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严守党纪国法,要正确看待人生,固本培元,要注重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的组织要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 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贯彻落实好“三项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碰“红线”,守住“底线”。

朱君强最后表示,专职教员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腐倡廉教育课,全面、系统地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刻解读,既具有相当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特别是语言朴实,通俗易懂,使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他要求大家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学习,修身慎行,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