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廉洁从政专项教育会

编辑:闫小兵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3:59 浏览:

11月1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会议室召开廉洁从政专项教育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岭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朱君强根据省委高教工委、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有关通知要求,对《西安体育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白跃世忏悔书》和《关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张培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案例剖析》内容进行了全文通报。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作为学校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正确方向,深入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三是要严守党章党纪党规,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用六项纪律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切实提高纪律的执行力,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做到慎独慎微,筑牢思想防线。结合校党委开展的“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明确标准、查找不足,增强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的意识,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是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进一步强化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强化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管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最后,高岭强调,发生在我们高校的白跃世等人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希望与会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勇于担当,带头示范,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各项廉政责任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我校廉政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