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三届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编辑: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10:33 浏览:

为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校纪委从9月下旬—10月中旬在全校开展了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廉政文化宣传图片展。纪委办公室在金花校区和临潼校区将党内四大规章制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解读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展示,供广大师生党员学习领会。

二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委办购买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发放给基层党组织学习。学校组织纪委委员专题学习了《问责条例》,并对基层党组织学习《问责条例》作了安排部署。

三是在全校师生党员中开展了党章党规知识学习答题活动。全校师生党员共计2568人参加了答题,纪委办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阅卷,评选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

四是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廉政专题讲座。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从不同角度选择了廉政主题内容,分不同层面,采取不同形式在本单位党员师生中进行了廉政专题讲座。

五是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活动。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基层党组织举办了大学生廉政文化主题报告会和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了廉政宣传片,参观了校廉政教育基地等。

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旨在校园中广泛宣传廉政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培育崇廉拒贪的思想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从思想上树立诚实守信做人,规范守法做事的廉洁价值理念,培育教师“廉洁从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道德素养,培育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形成抓学习抓教育促工作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牢基础。